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雙薪家庭快崩潰 陳其邁:新因應方案這一兩天會公布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班級停課或學校整校停課,市府正與中央正研議一個可能的新方案,一方面可控制風險、二方面不影響學生就學權益,這一、兩天會對外說明。(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班級停課或學校整校停課,市府正與中央正研議一個可能的新方案,一方面可控制風險、二方面不影響學生就學權益,這一、兩天會對外說明。(市府提供)

2022/04/10 17: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某規模較大的小學傳出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明起全校停課,導致不少雙薪家長臨時忙著請假、申設網路、協調長輩照顧,感慨快要崩潰;市府說明,現階段是按照中央公布停課標準,正與中央研議更適宜的方式,這一、兩天會說明。

高市府今指出,到今天為止,以學校為單位停課有2校、以班級為單位停課的有20班,居家隔離879人、自主健康管理2393人,若有任何問題與需求,可聯繫校園關懷防疫專線07-2152322。

有家長表示,昨晚才接到學校明天開始停課消息,自己的孩子是低年級,按照先前經驗,不可能有安親班或托育單位會協助照顧,只能拜託長輩幫忙。

但學校雖然停課、仍會進行視訊教學,假設長輩能照顧,必須設法在長輩家裡建制網路環境,再提供孩子相關設備,只是長輩不太懂電腦,孩子也不熟悉,一旦有狀況、很難處理。

所以只有自己或另一半請假比較妥當,但臨時要請假、不管對同事或公司都有點困擾,想到這些就快崩潰。

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在這波疫情裡,有些事項涉及學校部分,不管班級停課或學校整校停課,現階段仍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標準,但市府正與中央研議一個較可能的方案,一方面控制風險、二方面不影響學生就學權益,這部分這一、兩天會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