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停課標準 教長:一定朝鬆綁方向進行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右)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左)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圖右)。(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右)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左)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圖右)。(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2/04/08 14:1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截至昨天已經有15縣市、139校停課。對於停課標準是否放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強調,一定會朝鬆綁這方向來進行。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問到,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全國截至昨天已經有15縣市、139校停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提到,若這樣的情形持續發生,未來可能會認為停課標準太嚴苛。對此,呂問潘,陳時中是否有跟教育部討論要鬆綁?教育部態度與立場為何?

潘文忠答詢表示,每天的疫情狀況及特性,教育部每天掌握並隨時與指揮中心保持聯繫。目前會做停課標準的修正,預計下星期聽取地方政府意見後提出。防疫是全國性作法,學校是很重要的場域,這兩天會密集協商,一定會朝鬆綁這方向來進行。

呂玉玲也問,是否以快篩取代停課,其作法為何?因為家長都很急,且12歲以下國小、幼兒園都沒打疫苗,希望政府能盡快提出作法。潘文忠說這涉及專業的部分,指揮官陳時中正在做規劃,教育部跟指揮中心做同步搭配。

蘇貞昌答詢時說,教育部一直有在管,因為這次變種病毒的特性傳播快且症狀輕,政府已對此逐步防範,請大家放心。校園防疫部分會逐步地、清楚地公布所有指引方法,學校也會配合來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