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客減班竹市香山通勤族喊苦 議員諷高虹安忙出庭忘記交通承諾

因苗栗客運4月起減班,新竹市香山通勤族苦不堪言,常等公車超過1小時,市議員林盈徹酸高虹安疲於出庭,對香山的交通承諾早忘光光。(資料照)

因苗栗客運4月起減班,新竹市香山通勤族苦不堪言,常等公車超過1小時,市議員林盈徹酸高虹安疲於出庭,對香山的交通承諾早忘光光。(資料照)

2024/04/12 12: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林盈徹接獲香山居民多次陳情指出,因竹科園區效應,香山區成為東區、北區外,年輕工作人口移居選擇,但大眾交通建設緩慢也一直被通勤族詬病。苗栗客運日前宣布,4月起減少往返桃竹客運班次,更令香山居民苦不堪言。而市長高虹安上任前曾提出要對香山交通有整體規劃,但至今毫無進展,他諷高虹安可能因頻繁出庭,早已忘記對香山的交通承諾。

林盈徹提到,香山居民反映,苗栗客運公告4月份起減少數條公車路線班次,其中兩條延中華路行駛行經中隘、內湖的5801、5807公車,是南香山長輩往返市區重要的交通工具。苗栗客運減少班次、間距拉長,南香山地區長輩進出市區,都要等候公車超過1小時以上,甚至更久,對通勤族影響很大。

對此,交通處表示,5801、5807皆是交通部管轄的公路客運路線,去年桃竹竹苗4縣市已呼籲交通部應協調業者持續營運,確保民眾乘車權益;今路線減班,市府事前未接獲通知,初步向客運業者了解,主要是因司機缺工,人力無法調度,故針對運量較低路線及班次進行檢討,呼籲交通部趕緊協助業者穩定司機人力,正視民眾乘車權益。

另市府針對業者經營困境與司機缺工情形,也調高公車合理營運成本,並補助司機薪資每月5000元,藉此穩定市區公車正常營運。

苗栗客運減班,衝擊香山居民交通權益,林盈徹也呼籲,高虹安不要忘記選舉前對香山交通建設的承諾。選前她以市長候選人身分來香山舉辦基礎建設座談會時,曾表示會「積極推動以大數據評估各路線班次運量最佳化,如為民眾就醫或日常必要通行的路線班次,找出最經濟合適的車體大小,以市府預算保障香山民眾基本行的權利。」

林盈徹說,從3月份起密集出庭的高虹安,顯然已無心市政,更別說曾經提過的香山交通規劃承諾。

此外,選後高虹安出席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號稱通過18項合作提案,4縣市首長齊心爭取390萬民眾乘車權益,聲稱「不要讓民眾有月票,卻沒有車可搭」,但事實是香山地區搭乘公車民眾從高上任後,變成「有車票,卻要等更久的車!」感嘆高虹安選前、選後對改善香山大眾運輸承諾與誇耀政績,已破滅形同一場空。

因苗栗客運4月起減班,新竹市香山通勤族苦不堪言,常等公車超過1小時,市議員林盈徹酸高虹安疲於出庭,對香山的交通承諾早忘光光。(林盈徹提供)

因苗栗客運4月起減班,新竹市香山通勤族苦不堪言,常等公車超過1小時,市議員林盈徹酸高虹安疲於出庭,對香山的交通承諾早忘光光。(林盈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