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德轉運站下月發包 力拚今年底完工

桃園市八德轉運站下月即將發包,力拚年底完工,市議員呂林小鳳(左)今天偕同交通局長劉慶豐等人到場會勘。(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八德轉運站下月即將發包,力拚年底完工,市議員呂林小鳳(左)今天偕同交通局長劉慶豐等人到場會勘。(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03/17 20:4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地狹人稠,為了提供八德地區聯外交通需求,市府早在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附近規劃設置八德客運轉運站,交通局今天證實,這項工程下個月發包、5月動工,目標年底完工啟用,預估至少有市區公車、公路客運4或5家業者進駐經營,包括市區4條路線,長途5條路線,讓通勤民眾往返雙北有更便利、安全的轉乘服務,由於站體設計新穎,未來可望成為八德新增1處網美打卡熱區。

市議員呂林小鳳等人今天到場會勘時表示,每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期,就是八德通勤民眾的惡夢,八德客運轉運站年底前若能啟用,將大大地造福八德居民,較為特別的是,交通局在路線上的規劃,預計把市區公車分為全程車與區間車,增設區間車讓無代步工具的民眾也能享有短程服務。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八德客運轉運站離大湳交流道600公尺,上交流道相當快也節省民眾塞在市區道路的時間,站體設計為一棟2層樓建物,總樓地板面積有235坪,建物以貨櫃與鋼構為主要建材,建材多可回收再利用,達到資源永續的效果,出挑的貨櫃呈現航空、物流城的空橋意象,也將成為地區觀光交檢。

劉慶豐說,候車月台規劃6席,使用3席、1席備用,另2席為客運臨停車席,工程費約7700萬元,完工後可讓713、715、716、717等市區客運路線及9089、1962、1968、7504、7505等5條國道客運路線進駐,提供八德地區民眾往返雙北、桃園機場的轉乘服務。

桃園市八德轉運站下月即將發包,力拚年底完工,市議員呂林小鳳(右)今天偕同交通局長劉慶豐等人到場會勘。(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八德轉運站下月即將發包,力拚年底完工,市議員呂林小鳳(右)今天偕同交通局長劉慶豐等人到場會勘。(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