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兼兩顧!東港支線舊址變公車轉運站 打通省道和環灣道路

大鵬灣的新轉運站未來可直接連接台17線及環灣道路。(鵬管處提供)

大鵬灣的新轉運站未來可直接連接台17線及環灣道路。(鵬管處提供)

2021/08/25 23: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本土疫情久違加零,疫情放緩,政府將推出五倍券促進消費,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則趁疫情期間提升硬體設施迎客,斥資1974萬將原本遊客中心前的小型轉運站升級為中型轉運站,其中最便民的就是打通省道台17線和環灣道路,未來行人可在此直接穿越並轉乘,讓便利交通成為發展觀光的基礎。

2019年台灣燈會在大鵬灣舉辦,鵬管處遊客中心旁轉運站雖與省道台17線僅約50公尺距離,卻被花圃阻隔,行人都無法出入轉乘,得提著行李繞遠路,國家風景區的交通引來熱議,鵬管處為提升轄區交通服務,疫情期間規劃提升既有轉運規格。

轉運站就在東港支線大鵬灣站旁,改建工程讓鵬管處如同被包在鐵皮圍成的護城河中,十分顯眼,「『跨』時代新站!」,鵬管處指出,舊轉運站僅面向環灣道路,出入往返台17線轉乘是相對不便,新轉運站打破隔閡,將直接連通台17線,一個轉運站可供2個不同重要道路系統使用。

鵬管處表示,防疫期間無遊客適合施作,但受大雨影響及疫情缺工影響,預計11月才會完工啟用,可趕上五倍券的出遊觀光消費潮,完工後遊客不論是在台17線或在轉運站上下車,都因為全平面化的開放空間可以輕鬆往返,並保留原有樹、花叢,搭配北上可直達高鐵左營站的9127D路線,成為舒適的轉運候車站點。

鵬管處說,目前施工期間請民眾注意工程車的出入及較為縮減的搭乘空間,這個期間的不便請民眾體諒,強調未來將會持續爭取不同路線或是增班,提昇觀光基礎的交通便利性。

大鵬灣的新轉運站未來可直接連接台17線及環灣道路。(鵬管處提供)

大鵬灣的新轉運站未來可直接連接台17線及環灣道路。(鵬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