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事故受損最重2節車廂 擬保存於台鐵員工訓練中心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受損最嚴重的車輛,未來將保存在台鐵員工訓練中心。(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受損最嚴重的車輛,未來將保存在台鐵員工訓練中心。(資料照)

2022/03/05 13: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受損最嚴重的車輛,未來將保存在台鐵員工訓練中心。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局長杜微今日會同罹難者家屬代表、太魯閣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等人,赴富岡會勘事故車輛暫置處所、未來員訓中心及事故教育館場址。

台鐵局主任秘書陳裕謀表示,預計3月底先將事故受損最嚴重的7節、8節車廂移至富岡基地暫存地點,待2027年富岡員工訓練中心、事故教育館啟用後,再將教材內容結合事故車輛實體展示,發揮最大警惕效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10日接見0402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代表,家屬提出保留第7、8節事故車廂的訴求,蘇貞昌指示台鐵保留該車廂在台鐵員工訓練中心,並清楚記錄事故發生的經過做為追思及教育訓練教材,記取教訓使事故不再發生。

陳裕謀表示,因為事故官司目前尚未結束,車輛還需要當成證據妥善保存,日前已請示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確認可以移動至富岡基地暫存地點,但不得有任何變更,一定要保持事故車輛原貌。目前正規畫從和仁站海側,透過公路運輸方式將車輛運送至富岡基地。

對於員訓中心、事故館只保存第7、8節車廂,陳裕謀說,因為這兩節車廂受損最嚴重,能看出事故嚴重性,具有警惕效果,激起員工對安全的重視。未來除靜態展示之外,也會請當時搶救、搶修人員錄製影片表達心聲,若罹難者家屬願意的話,也會請他們表達心聲,讓同仁不只看到靜態展示,也有動態畫面能了解事故當時的情況。另外,未來的事故教育館除太魯閣號事故外,普悠瑪號新馬事故也會有相關靜態介紹展示。

太魯閣號事故受損嚴重車廂3月底將先移至富岡基地,王國材今與罹難者家屬代表共同會勘。(台鐵局提供)

太魯閣號事故受損嚴重車廂3月底將先移至富岡基地,王國材今與罹難者家屬代表共同會勘。(台鐵局提供)

王國材今與罹難者家屬代表共同會勘車廂放置地點。(台鐵局提供)

王國材今與罹難者家屬代表共同會勘車廂放置地點。(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