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凍漲蛋荒仍持續 彰化縣長:助長黑市交易

全台大缺蛋,傳統市場零售蛋價漲幅凌厲。(記者張聰秋攝)

全台大缺蛋,傳統市場零售蛋價漲幅凌厲。(記者張聰秋攝)

2022/02/10 23:1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解決缺蛋並平抑蛋價,農委會祭出蛋價凍漲、補助雞農代養蛋中雞,提出全免蛋雞飼料營業稅,市場仍鬧蛋荒,彰化縣產蛋全台居冠,縣長王惠美今被問及此事,她認為,凍漲後造成地下黑市交易,蛋價持續飆漲,建議中央比照輔導協助養豬產業升級的模式,從提升雞場設備與環境著手,根本化解大缺蛋的危機,提高產地蛋農的利潤。

王惠美說,大家都知道雞蛋是很廉價的蛋白質來源,幾乎每人每天都會食用,彰化縣是全國重要的雞蛋生產地,2顆雞蛋就有1顆來自彰化,近來雞蛋產量下滑,除了冬天雞蛋的養成率相對較低,主要還是飼料價格漲幅兇猛,過去每公斤單價6元現在漲到15元,蛋農受不了被迫棄養,淘汰部分老母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縣內雞場發生禽流感疫情,撲殺將近10萬隻蛋中雞,雞蛋短缺更加雪上加霜。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中央補助代養費用,對提高蛋農飼養意願,減少棄養的效果有限,根本設法降低飼料成本,凍漲的結果不僅無法讓蛋農獲利,反而造成蛋農損失,甚至出現黑市交易。

王惠美盼中央關心彰化縣的雞農,比照輔導養豬產業升級的方法,提供一定金額提升農場設備與環境,提高雞隻產蛋率,同時透過設備升級,減緩禽流感疫情來襲,衝擊雞場正常的生產與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