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自己為自己加薪!參加勞動部職訓課程還可享補助

勞動部提供16類347門課程、邀年輕人年後參加職訓還可享政府補助。(記者洪美秀攝)

勞動部提供16類347門課程、邀年輕人年後參加職訓還可享政府補助。(記者洪美秀攝)

2022/01/26 14:0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開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勞工參加職業訓練課程,且涵蓋工業製造、電腦資訊、文化創意、餐飲加工及精密機械等16類共347門課程,訓練費用最高補助80%到100%(每個人最多3年補助7萬),想要提升就業能力,可洽台灣就業通網站,搜尋「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查詢課程及報名。

今年30歲,在新竹設備廠擔任設備工程師的張永昌,也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職訓課程,包括參加「AutoCAD設計繪圖班」及「Solidworks智能組件應用基礎班」,利用在職進修學習AutoCAD,自行繪圖設計為公司省下組裝成本。

後來更成功轉職到半導體業從事製程整合工作,有感於每天工作彙整的產出報表,缺乏即時性及機動性,他也報名Python程式設計數據資料分析、應用程式設計、人工智慧圖像等9門課程,加上可獲補助,學習Python程式語言技術,得以大幅提升工作效能,甚至可挑戰不同的工作領域。

張永昌說,他在光電所畢業後,因工作需要,報名「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進修,除補充工作上所需的技術職能,也因政府有補助,省了近7萬元的進修費用,且2年來已為自己加薪超過2萬5千元,鼓勵大家可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為職涯與薪資「加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