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旭海火箭發射場啟用! 即起接受申請

屏東旭海火箭發射場正式啟用。(資料照)

屏東旭海火箭發射場正式啟用。(資料照)

2022/01/13 14: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我國首座火箭發射場啟用!科技部今天宣布,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即起開始接受符合規定的火箭科研團隊申請使用,成為我國太空發展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為促進我國太空科技發展,提供各類型探空科學實驗設施,科技部選定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牡丹灣段742及743地號做為「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但由於該地位處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去年11月22日召開部落會議討論,會中有條件通過火箭發射場設置。

科技部表示,部落會議中同意有條件通過科技部辦理「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事項,相關內容已依程序公布會議紀錄30日,後續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也將依據「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利益分享作業要點」辦理,希望達到兼顧國家科技發展與住民權益的雙贏目標。

科技部說明,該場域提供由科技部補助、委託或出資科學技術研究發展計畫之執行單位或受委託單位申請,以進行技術驗證或科學實驗火箭。而依據「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作業指引」規定,申請單位

須於預定發射日60天前,以書面提出使用申請,相關申請資料可至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官網下載。

科技部提到,「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之啟用,是我國邁向完備太空基礎設施的第一步,後續科技部會督導國家太空中心妥善利用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域,並積極提升太空科技能量,持續精進本土太空技術,培育太空關鍵科技人才,使我國能在全球太空領域占有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