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 全高聯家長團體大反彈

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全高聯家長團體大反彈。(取自全高聯臉書)

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全高聯家長團體大反彈。(取自全高聯臉書)

2022/01/07 11: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8新課綱首屆考生將於1月21日起參加大學學測,大考中心昨公告學測因應防疫措施,宣布確診考生不可參加學測,引發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反彈,今發聲明表示,分科測驗不考國英及數乙,確診考生不能考學測,質疑是直接被判要重考,家長學生苦不堪言,北中南東家長大串聯,要求教育部及大考中心依憲法保障學生受教權,與指揮中心共同研議安全應考措施或配套方案。

全高聯聲明表示,學測在即,近日疫情又有升溫的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已說明,Omicron已進入社區,考生及家長因防疫問題已相當焦慮,昨天大考中心公告,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的考生,規劃安排防疫專車接送,並安排在防疫試場應考,但確診考生不可參加學測考試,對考生及家長已造成異常大的焦慮不安。

全高聯質疑,若不慎染疫,絕非學生所願,考生若確診已屬慘狀,高中苦讀兩年半竟無法應考,加上今年分科測驗已確定不考國文、英文及數乙,大學考試分發的校系中,又有超過9成的高比例校系,要採計學測成績,確診不能參加學測考試,這對新課綱第一屆考生及末代高三重考的考生是雪上加霜的痛苦打擊,在接下來到學測考試兩週的期間,考生及家長將面臨升學及染疫的雙重壓力恐懼。

全高聯聲明強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法定傳染病,Omicron又已進入社區,接下來兩週疫情變化不得而知,確診的考生可能僅是極少數,但孩子們都努力拚到最後一戰了,懇請教育部及大考中心重視每位考生權益,依憲法保障受教權,與指揮中心共同研議,依確診考生症狀之輕重或無症狀程度,規劃安全應考措施或其他可能的配套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