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山降雪稍停積雪仍深 雪管處列危險路段提醒山友

雪山降雪稍停積雪仍深,雪管處列危險路段提醒山友。圖為近期雪山積雪畫面。(雪管處提供)

雪山降雪稍停積雪仍深,雪管處列危險路段提醒山友。圖為近期雪山積雪畫面。(雪管處提供)

2022/01/02 10:4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近來因冷氣團襲台,氣溫驟降,山友登山時務必注意登山安全,除了備妥足夠禦寒衣物及雪攀裝備,還有不可忘記檢查替車輛備妥雪鏈,雪管處也提供危險易結冰路段提醒山友。

雪管處指出,雪季期間登山,要特別留意山徑步道積雪結冰的路況,以免因結冰步道造成滑倒受傷等傷害。而高風險路段包括:園區黑森林8.8K的結冰路段、10.7K登頂雪山前的厚積雪路段、雪山主峰下翠池的碎石坡路段、大霸霸基往小霸的結冰路段與品田山前的V型谷。

另外,通過陡坡、斷崖或狹窄地形時應特別注意安全,尤其聖稜線的素密達斷崖與品田斷崖,更需做好萬全準備才能攀登。

雪管處呼籲,雪季登山前應審慎評估天氣狀況、山友要落實風險評估與自我管理,做好充分準備;入山後,若經驗或裝備不足,切勿強行通過積雪結冰路段,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