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智慧城市縮影 廣達、成大成立聯合AI研究中心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左)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右),在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廣達-成大聯合AI研究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左)與成大校長蘇慧貞(右),在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成立廣達-成大聯合AI研究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2021/12/29 16:2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廣達電腦與國立成功大學今天共同宣布成立聯合AI研究中心,透過跨領域合作,組成符合國家級應用的人工智慧雲端整合團隊,打造成大校園成為智慧城市縮影的示範場域。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與成大校長蘇慧貞今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廣達電腦提供一套價值約6百萬元的超高性能廣達AI伺服器,並連續4年,每年提供設備捐贈費與委託計畫案約1000萬元,協助廣達-成大聯合AI研究中心的發展。

蘇慧貞表示,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數位發展部的設立,讓各界看到台灣的大南方是有機會的,廣達-成大聯合AI研究中心是台灣學術機構裡最高階且完整的AI運算量能,並將提供全台灣獨一無二、跨領域的完整量能,期待藉由雙方合作,讓台灣光榮的品牌繼續在世界發光。

林百里指出,廣達在硬件方面領先,保證聯合AI研究中心會有最新進的機器。AI帶來元宇宙新的運用,運算已經不是電機系、資訊系,而是全校的事情,希望不只讓台南變得更聰明更便利,更希望成為全國的模範。

黃偉哲感謝成大把產官學與應用鏈結一起,也謝謝廣達在AI研究上帶領台灣前進。

廣達—成大聯合AI研究中心,將以成大的教研資源鏈結廣達先進的AI製造技術,進一步升等成大運算能量,並搶先各大學建立高階運算平台。未來透過策略性產學合作中心,將強化雙方在科技研究、工程研發與設計生產的能量,藉由人工智慧與巨量數據分析技術,推動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智慧城市等應用研發,帶領台灣產業開創新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