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課綱+武肺疫情挑戰大 國教院協力民間辦6天論壇找解方

新課綱加上武肺疫情挑戰大,國教院協力民間,今起辦6天論壇找解方。(圖擷取自線上直播)

新課綱加上武肺疫情挑戰大,國教院協力民間,今起辦6天論壇找解方。(圖擷取自線上直播)

2021/12/06 13: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8新課綱實施迄今第3年,加上今年518事件、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全國停課,國家教育研究院協力民間教育團體,今天起舉行6天馬拉松式線上直播論壇,針對後疫情時代的課程、教學、評量的挑戰和契機,尋找解方。

國教院院長林崇煕表示,108課綱讓學生有機會自主學習,經營自己生命,連結周遭的資源,協助孩子成為自己生命的CEO,一個生命有多少種路徑?很多人都是單一路徑,走學校體制,畢業後就業,但也有其他各種路徑,需要各方協力,使每個學生可適性適才發展,也使教學能適性適才發展,促成往後的教育行動。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需要協力同行,台灣面對世界快速變化之挑戰,加上全球疫情衝擊,為因應巨大改變,使教育持續向前,公私協力讓孩子學習面向未來挑戰,自發互動共好,落實在各校各課室,疫情無情要人保持距離,教育部推動精進中小學數位學習方案,克服時空限制,維持孩子的學習。

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過往老師注重的是「教完」,九年一貫課綱時期,老師注重把學生「教會」,到現在108課綱,以學生為主體,老師要協助學生「學好」,以因應學生是活在真實情境內,讓老師教的更有成就,且成就每個孩子。

螢光教育協會理事長藍偉瑩表示,在向理想走去時,挑戰也是機會,可以做一點不一樣的事,台灣不只是政府在辦教育,有很多民間團體也在做教育,使台灣教育向前進步。

全國教師會執行長何俊彥表示,國中和高中已全面實施新課綱,跨領域課程設計、評量新研發、素養導向教學等需要更多支持,全國至少有1300位教師自願加入全教會基地班,彼此陪伴成長。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表示,均一目標是用數位學習協助台灣孩子成為終身學習者,在週六最後一場論壇將以「同島一夢」,邀與會者包括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等人共同思考,如何把台灣帶到下一個未來。

夢的N次方總召集人王政忠則以「請走在我身邊成為我的夥伴」,強調社群扮演的力量。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前理事長謝國清表示,社區大學1998年首間設立,到現在已有89所,20年來貼近土地推動成人教育工作,社大夥伴進入學校後,帶領學生進行生活情境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