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額有限!超夯霧台哈尤溪旅遊改善再出發 12/1起網路預約

霧台鄉公所今天在大武部落演練哈尤溪接駁導覽流程。(霧台鄉公所提供)

霧台鄉公所今天在大武部落演練哈尤溪接駁導覽流程。(霧台鄉公所提供)

2021/11/28 21: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幾年爆紅的屏東縣霧台鄉大武村哈尤溪,因有七彩岩壁聞名,上季因超接遊客、接駁車翻覆引發批評,在縣府督導下,歷經半年多的檢討改善,霧台鄉公所今天(28日)宣布2022年哈尤溪旅遊12月1日起開放預約,明年1月1日啟動。

位隘寮北溪上游的屏縣霧台鄉大武村哈尤溪,每年枯水期1月到4月開放,過去曾因業者封路攬客挨批,霧台鄉公所因此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今年初在收費導覽有法源依據後,品質卻未提升,3月遭遊客群起大批「貴又難玩」,4月又發生接駁車翻覆事故,造成司機與6名外地遊客受傷,重創屏東觀光形象。

地方痛定思痛,縣府也加強輔導,就接駁車輛管理、導覽與工作人員管理、救難管理、執行單位管理等面向深入檢討,今天下午霧台鄉公所在大武部落演練接待遊客的程序,包括車輛接駁、防疫措施、導覽解說、溯溪安全等。

霧台鄉公所表示,明年1月1日哈尤溪體驗啟動後,每天限額400人、分兩梯次出發,共準備60部接駁車,每輛車有編號,並貼上霧台公所認證貼紙,每天有一部做為急難救護之用。

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人數絕不會超過上限,以1月1日要出團的人數,會在一周前就確認好,不會再出現超量,預約系統設計也會做好限制,人數額滿後就不再受理。

杜正吉也說,在監理站監督下,每輛車都要通過驗車,包括車內安全設施,司機年齡也要65歲以下,另有28人導覽員認證,30人有通過溯溪教練;參與的民眾要帶健保卡,施打兩劑疫苗才可以參加遊程。由於今年下游河道清疏,上游哈尤溪的河道清楚乍現,相信明年新的旅遊季,哈尤溪將呈現更美的景致。

餐盒的設計也演練。(霧台鄉公所提供)

餐盒的設計也演練。(霧台鄉公所提供)

改善再出發,工作人員半年來接受基礎救護訓練。(霧台鄉公所提供)

改善再出發,工作人員半年來接受基礎救護訓練。(霧台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