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挽救哈尤溪形象 屏縣府:成立輔導團每週開檢討會

美麗的哈尤溪。(資料照)

美麗的哈尤溪。(資料照)

2021/04/29 16:2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霧台鄉大武部落祕境哈尤溪,以新設的「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收費導覽接駁,不但品質不佳遭批,上週遇接駁車翻覆6名遊客受傷時,更因應變不及惹民怨;屏縣府今天(29日)召開檢討會,歷時4小時討論,決定組成專責的督導輔導小組,5月起每週與霧台鄉公所、大武部落開檢討會,持續運作到今年底哈尤溪旅遊季展開。

哈尤溪因溫泉而有美麗的七彩岩壁,加上宛如藝術走廊的深山溪谷,近幾年知名度大增,在民眾不能出國、國旅大爆發之際,遊客蜂湧而至;但受限溪流水位,哈尤溪旅遊季節只限年底至隔年汛期前,為期約5個月,今年旅遊季將在明天(30日)結束,不料就在結束前一週,發生接駁車翻覆意外,繼3月遊客群起怒批品質低落後,再為哈尤溪添上一筆負面形象。

「哈尤溪接駁車事故檢討會」今天在屏東縣政府政召開,邀請消防局、衛生局、警方、茂管處、監理站以及霧台鄉公所、大武村代表等出席,長達近4小時的馬拉松討論,決定就從今年旅遊季結束起,一一檢視營運管理不足之處。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縣府會成立督導輔導小組,5月起每週與部落召開討論會,就各項細節一一檢視,包括接駁車、人員訓練、接待流程安排、緊急事故救護SOP、管理資訊、無電線與手機等通聯系統、橫向聯繫通報機制等面向,好好的檢討改進。

黃國維指出,目前大武部落約有68部接駁車,未來在車齡、司機的年齡都要控管,並且加強工作人員與司機的救護訓練,同時要求部落團隊要有效率的分工,司機就專心負責開車,其餘行政事務再另由專人處理,未來司機與工作人員也都會有制服以供辨識。

黃國維也強調,去年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完成劃設公告,經營管理是由縣府委辦霧台鄉公所執行,公所則是交給大武部落管理,在今年開始試營運後參加遊程體驗的民眾,一律要透過鄉公所架設的「漫遊霧臺小旅行」網頁報名,剛實施時,因為還有部落之前接受預約遊客量要消化,導致有時人數超過每日承載量400人的情況,這種青黃不接的狀況,未來不會再發生。

黃國維表示,也已要求霧台鄉公所完成「管理檢核表」並落實執行,未來司機、導覽解說人員若有不適任者,會有淘汰機制;哈尤溪是非常好的觀光景點品牌,縣府會協助鄉公所、部落,在地方創生的國家政策下,讓偏鄉資源能永續發展。

哈尤溪檢討會。(記者羅欣貞攝)

哈尤溪檢討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