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尤溪挨批「貴又難玩」又翻車 屏東縣府大檢討

翻車現場令人怵目驚心。(民眾提供)

翻車現場令人怵目驚心。(民眾提供)

2021/04/29 11: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幾年爆紅的屏東縣霧台鄉大武村哈尤溪,因有彩色岩壁聞名,過去曾經因業者封路攬客挨批,霧台鄉公所因此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今年正式上路,但在收費導覽有法源依據後,品質並未提升,今年3月才遭遊客群起大批「貴又難玩」,上週又發生接駁車翻覆事故,造成司機與6名外地遊客受傷,重創屏東觀光形象;屏東縣政府今天(29日)上午召開檢討會,要求霧台鄉、大武部落等相關單位團結起來,「否則下次不是只有人受傷而已」。

「哈尤溪接駁車事故檢討會」今天在屏東縣政府政召開,邀請消防局、衛生局、警方以及霧台鄉公所、大武部落的代表等出席;主持會議的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目的,是當時霧台鄉公所、當時的立委及議員,認為霧台有非常好的自然生態景觀,但又要發展又要保育,有很多活動私底下已經開始,如何變它變得合法安全,讓全國遊客甚至國際旅客來,因此屏東縣政府責無旁貸,就地方的聲音,協助溝通中央跟地方的各單位,好不容易劃設了自觀區,無非是讓大家依法有據,依法收費,依法管理,這是前提與緣由。

黃國維還對大武部落喊話說「不然以前你們的收費還有人員管制是非法的,是完完全全非法的,你們以前部落做的管理做的收費是非法沒有依據法令的,現在合法了,有管理了,有管理有收費就有責任」。

黃國維表示,位自觀區範圍的霧台鄉神山、阿禮部落至今還在籌設中,要等到有最成熟最安全最合理最舒適的環境時,才會做導覽開放;「但大武怎麼了?我們必須要自我檢討,深切的自我反省,我們要對社會大眾道歉」;屏東是觀光首都,是觀光大縣,結果呈現出來的,竟然是被全國來檢討的,這次是很好的案例,大武哈尤溪是一個非常好觀光景點的品牌,現在出事了,所以要虛心檢討深切反省,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再不合法、再不團結,再任意用自己的想法去做事,「下一次不是傷喔,下一次可能不會是受傷而已」。

檢討會就接駁車輛的管理、人員的管理、救難管理、整體面訓練與品質的提升、霧台鄉公所執行單位的管理面、縣府的督導管理面等進行討論。

縣府交旅處表示,昨天(28日)已由觀光管理科長劉玉玲陪同霧台鄉公所、大武部落人員,到台北、桃園,慰問6位在此次翻車事故中受傷的遊客,也感謝遊客們給予的各項建議。今年的哈尤溪旅遊季到本月30日結束,期待藉深切檢討,讓明年營運品質全面提升改進。

交旅處也指出,4月23日哈尤溪接駁車翻車致遊客受傷事件,當日上午遊客搭乘接駁車進入哈尤溪,因車輛翻覆導致遊客受傷送當地衛生所及後送醫院,遊客對於當天處置相當不滿,引發媒體報導;該事件公所及縣府皆未於第一時間收到通知,且發生事故地點救護車無法直接抵達,緊急事故處置的SOP縣府將重新檢討,也會釐清車輛及司機合法性、賠償問題等相關法律責任。

反省哈尤溪翻車事故,屏縣府召開檢討會。(記者羅欣貞攝)

反省哈尤溪翻車事故,屏縣府召開檢討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