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尤溪旅遊再爆負評 屏縣府:近日召開檢討會提升品質

霧台鄉公所表示,今年的哈尤溪旅遊季到本月30日,下月將檢討今年實施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霧台鄉公所表示,今年的哈尤溪旅遊季到本月30日,下月將檢討今年實施情形。(資料照,記者羅欣貞翻攝)

2021/04/27 21: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幾年爆紅的屏東縣霧台鄉哈尤溪,因有五彩岩壁聞名,但旅遊品質卻不斷惹出爭議,上月才傳出接客數太多接駁不及,惹怒遊客,上週又傳出接駁車翻覆致6人受傷意外;霧台鄉公所表示,今年的哈尤溪旅遊季到本月30日,下月將檢討今年實施情形,讓明年營運能全面改進。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協助霧台鄉公所為受傷民眾處理保險理賠事宜並慰問,近日也將召開檢討會議,為哈尤溪在內的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營運管理訂出更嚴謹的標準。

屏東縣霧台鄉秘境「哈尤溪」過去曾經因為業者封路攬客挨批,霧台鄉公所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讓收費導覽有法源依據,今年1月起哈尤溪遊程正式在公所網站開放線上預約遊玩,但引起遊客批評,費用從過去1200元漲到1900元,原以為統一管理且提高收費後會有更好的服務,沒想到疑超收遊客、接駁車輛應接不暇,壓縮遊程,到五彩岩壁才拍照5分鐘就被趕回程,遊客抱怨花錢受氣;鄉公所因此在3月25日至28日取消為期4天的第2、3梯次遊程。

結果4月23日又傳出有接駁車翻覆,造成6人受傷的意外,再度引發不滿;對此,霧台鄉長杜正吉今天(27日)表示,哈尤溪的接駁車約有60多輛,目前大約每天有約400個遊客名額,上週事件造成遊客受傷,很不好意思,管理旅程的部落團隊已協助保險等事宜,鄉公所也有派員輔導部落善後,汛期將到,每年1月1日到4月30日的哈尤溪遊程今年即將結束,鄉公所將召開檢討會,做為明年改進依據。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也表示,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劃設今年正式上路,過去沒有經驗,地方應變能力有待提升,但劃設與納管的方向是正確的,縣府近日就會召開檢討會,未來也會定期召開,督導霧台鄉公所與部落,加強接駁車司機訓練等改善措施,建立更有品質的營運與管理標準;此次受傷的遊客,雖然沒有住院,但後續復原情況都會持續追蹤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