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又難玩 屏東霧台哈尤溪秘境挨轟

屏東縣霧台鄉的哈尤溪,因含豐富鐵質形成壯麗的七彩岩壁,成為近年屏東縣最夯的秘境。(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霧台鄉的哈尤溪,因含豐富鐵質形成壯麗的七彩岩壁,成為近年屏東縣最夯的秘境。(記者邱芷柔攝)

2021/03/25 11:4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霧台鄉秘境「哈尤溪」過去曾因業者封路攬客挨批,霧台鄉公所因此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解套,讓收費導覽有法可循,今年1月起哈尤溪遊程正式在公所網站開放線上預約遊玩,卻引來遊客批評,遊程費用從過去1200元漲到1900元,原以為統一管理且提高收費後會有更好的服務,沒想到公所疑超收遊客、接駁車輛應接不暇,壓縮遊程讓不少遊客花錢受氣,怒批「貴又難玩」!

霧台鄉長:28日前針對人數管控、車輛接駁等問題盤點解決

對此,霧台鄉長杜正吉說,近日因為雨後山區溪水暴漲,因此接駁遊程有些狀況,已在網路上公告暫緩入山,今早也與部落聯繫,會在28日前針對人數管控、車輛接駁等問題盤點解決,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旅遊品質。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26日將與公所開會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也表示,預計26日與公所開會,針對總量管制及接駁車輛問題進行改善,協助提升哈尤溪遊程品質。

哈尤溪秘境遊程為季節限定,每年12月到隔年4月枯水期才開放,過去哈尤溪遊程由大武部落自行規劃,部落向遊客每人收1200元至1500元,提供吉普車接駁、保險、便當與帶隊溯溪教練,但遊程品質不一,秘境爆紅後大批觀光客湧入,衍生不少問題與衝突,也因沒有法源依據備受外界抨擊。

資深解說員李東方說,往年管制200人進入,已讓很多遊客抱怨,今年1月起由公所統一管理,開放上網預約至今,除了網路上開放400人申請,公所還保留大武部落200個名額,相當於每天增加到600人,費用也漲至1900元。

東方說,原以為此後哈尤溪遊程能提供遊客更好的生態旅遊品質,部落得以永續發展,沒想到「公所收了錢卻不把事做好!」部落接駁車為8人座廂型車,僅有50至60輛,扣除故障維修、零件保養及人員排休等,每天出勤車輛約僅有40輛,超收遊客的結果,就是讓10點應該要上到哈尤溪的遊客,拖到下午1點還不見接駁車輛,好不容易等到車,進入哈尤溪又因天色將昏暗被急著趕下山,向公所反映也僅得到消極回應「我們會檢討」。

有遊客指出,他從北部特別南下參與哈尤溪遊程,但遊程規劃不完善,因為接駁車輛不足讓人空等了2、3個小時,壓縮遊程時間讓人覺得掃興;也有遊客在網路上留言抱怨「評價很差!」、「早就列為拒絕往來戶了!」,讓哈尤溪秘境蒙灰。

哈遊溪秘境疑超收遊客,接駁車輛應接不暇,旅遊品質大受抨擊。(記者邱芷柔攝)

哈遊溪秘境疑超收遊客,接駁車輛應接不暇,旅遊品質大受抨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