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碩士生染疫群組訊息外流誇大了 學生恐慌校方急滅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月19日公布境外移入第16627號確診案例,從波蘭返國。(圖擷取自疾管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月19日公布境外移入第16627號確診案例,從波蘭返國。(圖擷取自疾管家)

2021/11/26 13: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某大學一名在職碩士班學生,被中央列為境外移入第16627號確診案例,校方接獲地方衛生局通報,旋即在高層主管群組通報此事,不料,內部訊息外洩,傳到「Dcard」社群網路平台,變成確診者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師生須居家隔離,引發學生、家長恐慌和熱議。

學生家長也在「Dcard」平台發現一則名為「請問有人知道是哪個系的嗎?」文章,看了之後擔心一旦爆發校園群聚,值此入冬病毒好發期,萬一孩子被感染,同住家人和家人職場同事都被牽累,「待誌不就大條了?」

文章提到,該名碩士生是今年11月18日打完第1劑疫苗後心臟悶痛就醫,到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35.8,住進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校內接觸27名學生和1名教授都要居家隔離。

經查證貼文跟事實有出入,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案第16627號家住南部,今年4月從波蘭回國,疫情指揮中心推估約9個月前國外感染的舊個案,殘餘少少的病毒量,11月18 CT值35.53,基本上已沒什麼傳染力,當天住院治療,隔天11月19日採檢陰性,醫師評估傳染風險較低。

葉彥伯指出,同住家人由南部衛生單位處理,個案在學校接觸者共匡列18人,包括17名學生和1名教授,當中,6人完成2劑疫苗滿14天、1人完成2劑疫苗未滿14天、9人完成1劑疫苗、2人未接種疫苗,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全部都只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目前過了一半天數,未有異樣發生。

衛生局要求校方修改錯誤訊息,校方澄清指出,學校並沒有公開宣布此事,第一時間只在COVID-19長官群組通報接獲衛生局有學生確診的訊息,當事師生牽涉個資,全部個別簡訊通知,要求配合防疫。

校方指出,校方第一時間簡訊個別通知師生,表明先居家隔離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不知道為何傳到「Dcard」會變成居家隔離,有關與事實不符的情節,校方會再簡訊通知被匡列的師生,配合中央和地方防疫政策,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