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螺溪賞木棉不用人車爭道 縣府將打造木棧道

東螺溪木棉花道位於防汛道路,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縣府打造蓋木棧道和賞景平台。(記者顏宏駿攝)

東螺溪木棉花道位於防汛道路,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縣府打造蓋木棧道和賞景平台。(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19 14:4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其中又以埤頭鄉和二林鎮華崙里最負盛名,但因兩條木棉道均位於防汛道路,木棉花季險象環生;中央核列7.66億元進行東螺溪水環境整治,優化木棉花道、台灣欒樹綠廊的環境生態,縣政府加碼投入1700萬元興建埤頭鄉東螺溪木棧道與景觀台,給民眾良好休憩環境。

縣府表示,中央核列的總共核列7.66億元,將以生態保護、自然永續的工法整治東螺溪水環境,打造溪湖、二林及埔鹽區段約8.3公里水綠廊道,另針對東螺溪流經的北斗、埤頭兩鄉鎮,辦理「北斗渡船頭水文化綠廊環境營造計畫」及「埤頭木棉花道河畔環境改善計畫」,透過水域和河岸兩側綠帶植被營造生態友善空間。縣府加碼的1700萬元,主要做木棧道觀景平台,遊客可以走在木棧道欣當美麗的木棉花,不用跟車輛爭道,提昇遊憩品質。

縣府指出,7.6億元的東螺溪流域環境改善工程,挑戰最大的是區內共有111間畜牧業者,飼養28萬頭牛豬,每天產生5500噸廢水,成為東螺溪水質改善最的重中之重,縣府提出畜牧糞尿多元利用資源化計畫,打造畜牧糞尿多元利用資源化共同處理中心,控制畜牧廢水污染。讓臭水變清,豬糞變「黃金」,「畜牧糞尿資源化」可達到實質的「減廢」,有效改善畜牧廢污水所造成的水質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