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螺溪木棉花盛開 遊客車陣中拍照

東螺溪木棉花道屬於防汛道路,但砂石車、大貨車非常多,遊客賞花要注意安全。(記者顏宏駿攝)

東螺溪木棉花道屬於防汛道路,但砂石車、大貨車非常多,遊客賞花要注意安全。(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06 05:30

防汛道路大貨車、砂石車來往頻繁 網友稱「最危險」木棉花道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東螺溪的木棉花目前正盛開,原為當地秘境,透過網路及媒體等管道宣傳,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打卡」,但這條道路為防汛道路,遊客前來觀賞兩旁的木棉花道時,來往的車輛非常多,現場又無警告標示或交通標線,造成遊客在車陣中穿梭拍照,可說險象環生。有網友稱其為「最危險」的木棉花道,希望政府要重視遊客安全。

非一般道路 未劃標線或標誌

這條位於東螺溪南岸的木棉花道,共有一.五公里長,因為接近中山高北斗交流道,交通相當方便,在每年三月盛開,人氣特別旺。但這條道路也是北斗通往溪湖的捷徑,附近的埤頭工業區的大貨車駕駛,經過取道於此,通往北斗交流道。

由於當地大貨車、砂石車非常多,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整條路車子行駛非常快,但沿路無速限標誌,也無「慢」字的警告標誌,遊客前來賞花時,經常在車陣中穿梭,實在非常危險,尤其不少人全家出動,扶老攜幼前來賞花,更增加風險。

警籲開車減速 民眾注意安全

針對民眾的擔心,彰化縣府表示,該道路目前由水資處管理,為執行防汛、搶險運輸業務所需,其道路設計標準及其維護管理與一般道路有所不同,不以提供大眾通行為目的,其非屬一般道路,惟並未禁止三.五噸以上大貨車或動力機械以外之一般車輛通行,因此此一防汛道路,民眾可以通行,但應自行注意安全。

而警方也表示,防汛道路非一般道路,因此未標線或交通警告標誌,希望駕駛人經過該路段時,要減速慢行,而賞花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