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站打疫苗? 柯文哲:最好還是在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8日出席市政總質詢,和副市長蔡炳坤(中)、衛生局長黃世傑(左)等人同台答詢,針對春節檢疫措施等議題回應議員詢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8日出席市政總質詢,和副市長蔡炳坤(中)、衛生局長黃世傑(左)等人同台答詢,針對春節檢疫措施等議題回應議員詢問。(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08 17:1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我國最新一批自購抵台的59.4萬劑AZ疫苗,但效期僅至11月30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已經要求固定一週打28萬劑,若一個禮拜全打AZ疫苗沒問題。此外,近來高雄市政府也在多個捷運站提供疫苗接種,但柯認為,打疫苗最好還是在醫院。

柯文哲今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備詢,議員徐巧芯詢問,即期的AZ疫苗未來會分配給各縣市,台北市要如何因應。柯文哲表示,北市已經要求固定一週打28萬劑,若一個禮拜全打AZ疫苗沒問題,問題是配對系統是中央處理、需要把人找來打,但意願登記人數在中央手裡。徐又說,AZ即期品還要檢驗8天才能分發各縣市,發下後只有約14天可打,北市是否會優先打這批疫苗,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會先用。

北市議員汪志冰也針對即期疫苗追問,中央沒有計畫,政策錯誤是否比貪污嚴重?柯表示,他氣到都不想講話,「我的態度是你拿來我就幫你打,不想講了」。他認為中央採購亂掉,一開始中央希望打1000萬劑高端,高端不能打臨時採購就東搭西搭。

汪志冰又問,北市一週可以打28萬劑,如果中央給更多怎麼辦?蔡炳坤說,目前北市醫療量能非常足夠,會看中央來多少劑、需求多少準備多少,但需求與準備量差太多,預約大約5成7,很多醫療量能就浪費。蔡說,第14期醫院會增加即到即打,未來計畫合約診所以預約接種為主,各大醫院開設特別門診提供AZ、BNT、默德納3種疫苗預約。不過柯文哲補充,目前還在開會中,最慢週三會將緊急應變計畫提出。

汪志冰也說,高雄有意在捷運站提供接種,北市是否有類似規劃。柯文哲表示週三會公布相關資訊,但他認為打疫苗最好還是在醫院,萬一在捷運站休克要CPR很麻煩,「如果台北市有診所、健康服務中心、醫院都分布很好,為什麼要去捷運站打?」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補充,捷運站打流感疫苗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