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購即期AZ疫苗惹議 柯文哲:不要以為老百姓智商很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柯文哲酸莊人祥:「智商不到70?」(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柯文哲酸莊人祥:「智商不到70?」(記者鄭名翔攝)

2021/11/08 15:5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因為中央59.4萬劑自購抵台的AZ疫苗效期僅至11月底槓上中央,更大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智商不到70嗎?」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擊柯表示,「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柯聽到表示,做錯講就好,不要以為老百姓智商低,他也質疑,這次中央一定沒有採購計畫。

我國最新一批自購抵台的59.4萬劑AZ疫苗,但效期僅至11月30日,莊人祥作解釋因全球疫苗仍處搶貨階段,才依據國內疫苗接種量能訂購。柯文哲上午卻砲轟「他(莊人祥)智商不到70嗎?」與其找些「白痴理由」不如直接認錯就好,「囉哩叭唆講一大堆幹什麼。」陳時中回擊,人不是只看智商,現在的教育、醫療講求「全人」,一個人的充分表現,顯露人的價值,這才是大家所重視的,陳也說,柯汙名化別人不好。

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備詢,議員徐巧芯表示,陳時中針對柯文哲抨擊莊人祥智商回擊「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徐因此詢問柯認為陳時中智商多少。柯文哲聽到後先是大笑,隨後表示「我要忍耐,不可以講出我心裡的話」。柯又補充,「人不是只有智商」是今天的標題名言、晚上Call in節目一定這樣寫。

柯文哲說,有時候做錯事情明講就好,莊卻說國際疫苗市場很擠才買到快過期的,「如果很擠一上市就被買走了,怎麼會這樣?」柯也說,不要以為老百姓智商很低,講那個理由人家一聽就知道不是。

柯文哲表示,中央一定是沒有採購計畫,過去郭台銘要進疫苗就是一個禮拜有多少劑,都可以預告買多少,但中央從不告訴疫苗什麼時候進來,造成北市打疫苗一下多一下少,大家都很累。徐巧芯又問,中央沒有好的採購計畫、採購沒有公開透明,未來北市採購疫苗,資訊是否會公開。柯表示,「你們(議員)不用調閱啦,我的個性早就全部公開,一定跟你講價格多少、談多少」,柯表示,契約在簽之前要保密,簽完就不用。

徐巧芯又追問,那為什麼中央仍以機密為由不講疫苗細節,柯表示,民眾黨在立法院也有5名立委,但價格、會議紀錄都問不出來,還被以問這個居心叵測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