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乘客講電話降音量 她反挨罵神經病...無人聲援心寒:以後不多事

一名網友指控,自己29日晚間搭乘台鐵普悠瑪,後方男乘客講電話「音量不小」,她轉身提醒對方降低音量卻反挨罵「神經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台鐵提供)

一名網友指控,自己29日晚間搭乘台鐵普悠瑪,後方男乘客講電話「音量不小」,她轉身提醒對方降低音量卻反挨罵「神經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台鐵提供)

2021/10/30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指控,自己29日晚間搭乘台鐵普悠瑪,後方男乘客講電話「音量不小」,她提醒對方降低音量卻反挨罵「神經病」,她拿出手機錄影蒐證,對方一見鏡頭便起身跑到其他車廂,留下傻眼的她。對此,這名網友感嘆,在場無人聲援,「未來我也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29日晚間自己在普悠瑪上碰到後方乘客「音量不小」地講著電話,「至少是我耳機戴著聽音樂都還能聽到說話聲的程度」,原以為講幾分鐘就停,結果對方「越講越大聲」,她轉頭相勸「不好意思請你講電話小聲一點,或者可以去外頭講」,卻遭對方嗆聲「現在在場妳講話最大聲,我講話有比妳大聲嗎?」

原PO又勸,火車是公共場合,講電話可以小聲一些,「結果他就一直鬼打牆說『現在在場妳音量最大,況且其他人也沒有反映我講電話大聲,就只有妳反映,神經病』」,原PO反問「公眾場合你罵我神經病哦?在場大家都有聽到」,男乘客聞言,大聲向車廂內其他乘客問「我有罵妳神經病嗎」,其他乘客沒有反應,男乘客就說「看吧!根本沒人聽到」。

原PO拿出手機錄影蒐證,對方見狀便否認有辱罵她「神經病」,指責她錄影未經同意,隨後跑到其他車廂。對此,原PO感嘆,自己沒在對方講電話時開始錄影蒐證是自己失策,而其他乘客目睹過程「只是沒人想淌混水」也讓她相當心寒,嘆「未來我也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事實上,若台鐵旅客在車上遇到其他乘客吵鬧、佔位不走或其他異常狀況,可以撥打台鐵客服中心電話「0800-765-888(限市內電話)」、「02-21910096(手機)」申訴,如果不便語音通話,也可以寄送簡訊至「0921-765-125」反映,由列車長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