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宣布:10月起接種2劑疫苗達14天 可免篩入境

金門將自10月起,凡接種2劑疫苗達14天者,可免篩入境。(資料照)

金門將自10月起,凡接種2劑疫苗達14天者,可免篩入境。(資料照)

2021/09/23 14:2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鑑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趨緩跡象,金門將自10月1日起,將入境金門尚義機場免快篩條件,由原來需持3天內核酸檢驗(PCR)或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放寬加入接種2劑疫苗者達14天者,均可免篩。這是零確診的金門,首度對一般入境旅客放寬快篩門檻。

連日來,入境金門旅客常爆量破1000人次,楊鎮浯專程前往尚義機場,慰問自5月底即進駐支援快篩站的各單位人員,感謝4個月來除需辦理自身業務,還要全力投入快篩站防疫工作;楊鎮浯說,感謝入境旅客與鄉親配合,能站在保護金門的立場,共體時艱,包容快篩過程的不便與犧牲。

楊鎮浯說,選擇10月1日啟動,是因為中秋連假這一波人潮高峰後,還需要一段觀察期,也可藉著這一週疫情的變化,保留滾動式調整。

縣府表示,到站者可出示健保快易通APP、醫療院所出具的紙本(簡訊證明者,需具名)、健保卡的疫苗貼紙、疫苗接種紀錄卡其中之一,做為免篩佐證,但「家用型快篩」不能做為免篩的舉證。

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自縣府5月26日在尚義機場設置篩檢站,截至9月21日到境旅客有5萬7835人次,在台灣端篩檢4萬3633人次,於金門端篩檢1萬2252人次,其中快篩陽性者有38人,進一步經PCR檢驗後皆為陰性。

自金門在機場設快篩站以來,偶有旅客表態不願篩檢,已讓機場快篩團隊傷透腦筋,加上中秋連假這一波返金熱潮,到站旅客爆量,從8月下旬800餘人,屢屢突破1000人,9月18日更翻倍創下1645人次的新高點,工作量大增,讓快篩團隊累得快喘不過氣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長楊鎮浯(中)宣布,金門自10月1日起,放寬入境金門免快篩條件。(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中)宣布,金門自10月1日起,放寬入境金門免快篩條件。(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四)前往尚義機場慰問進駐快篩動線的各單位人員。(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四)前往尚義機場慰問進駐快篩動線的各單位人員。(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