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籲放大機型解決金門機位 楊鎮浯︰沒有輕忽疫情本錢

金門機場在假日呈現返台旅客候機的熱潮。(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機場在假日呈現返台旅客候機的熱潮。(記者吳正庭攝)

2021/06/27 14:3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受疫情衝擊,金門機場1天僅剩3班飛機,1位難求的結果,不少旅客訂不到機票受困金門,甚至連候補第一名都沒有用,也有旅客為此在機場下跪,請總統幫忙;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我們實在沒有輕忽疫情的本錢」,縣籍立委陳玉珍今天再次呼籲,民航局和航空公司都同意了,可以採放大機型方式解決,請縣府三思!

疫情嚴峻,縣府要求旅台鄉親減少跨區移動,盼透過台金交通減班以減少人流進出金門,降低感染疫情風險;經過多次「瘦身」,台金空中交通從端午節連假至今,縮減到每天台北、台中、高雄往返金門各一班。班次減少,載客數也大降,讓不少訂不到機位旅客,連候補第一名也很難補上,還有旅客下跪陳情,高喊「請總統、陳時中、縣長、立委幫我回家」。

陳玉珍說,防疫不能鬆懈,但可採用放大機型的方式解決的,放大機型可讓有醫療需求的鄉親往來外,由於機位的增加,也可採用梅花座,讓旅客有更大的社交距離。

陳玉珍說,目前每天3個航班,100多位旅客數,可見金門的民眾,若不是有要務,沒有人會特意在這段期間搭飛機往返台金;現在金門機場入境的篩檢比率,已達100%的篩檢率。她指出,縣府說若有醫療奔喪等需求打電話1999,可以協助優先安排候補,但如果訂位的旅客全數報到,即使優先候補也是無機可乘。

她說,請金門縣政府三思,民航局和航空公司都同意放大機型,請縣府儘快決斷。

針對機場一位難求,楊鎮浯昨天即表示,「我們實在沒有輕忽疫情的本錢!」目前全國仍維持三級警戒,近日又有印度變異株入侵、群聚感染情事,為堅守金門這塊全國唯一淨土,只能限制台金航班以降低人流移動風險,還請鄉親們體諒!

楊鎮浯強調,身為金門地區防疫的最高指揮官,要做出機場維持現況這個決定是很為難的!但基於保護金門這塊土地、為了維護廣大鄉親的健康,相信這個決定是對的,而對的事就該堅持下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機場一早就有不少返台旅客進場,其中也包含等待候補的旅客。(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機場一早就有不少返台旅客進場,其中也包含等待候補的旅客。(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