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花蓮強震大玩兩面手法 國台辦發言慰問 共機軍艦照樣擾台

2024/04/04 10:26

國防部指出,自昨日6時自今日6時,共偵獲共機3架次、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國防部提供)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台灣東部昨日發生芮氏規模7.2全台大地震,東部地區災情嚴重。中國國台辦對台灣災情表示慰問,但慰問前的24小時內卻有39共機艦擾台,被網民批前腳共機擾台,後腳假好心說要救援台灣。而今日國防部發佈共軍動態,表示過去24小時偵獲10共機艦,代表即便本島發生地震,依然有共機艦擾台,繼續對台武嚇。

昨天地震發生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向受災的台灣同胞表示誠摯慰問,將密切關注災情和後續情況,願提供救災協助。

但此舉被台灣網民批是「居心叵測」,指出中國前腳派共機擾台,後腳又說要救援台灣,簡直是「假好心」。與此相比,美日歐菲印度等47國反而對台送暖伸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以繁體中文在X表達關切,指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與曾任英國首相的外相卡麥隆也同樣表示,若台灣需要任何援助,「我們已準備好了」。

而國防部今日發布共軍動態,指出自昨日6時自今日6時,共偵獲共機3架次、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代表本島即便發生地震,中國依然持續派遣共機艦擾台。

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