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桶俠」浪浪不改防疫本色?水桶仍不離頭引發各界關心

原本水桶俠浪浪頭上塑膠桶,相當完整的模樣。(顏東星提供)

原本水桶俠浪浪頭上塑膠桶,相當完整的模樣。(顏東星提供)

2021/08/16 13: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本報8月2日獨家報導,西嶼鄉第5公墓有「水桶俠」浪浪出沒,事隔多日,雖然各方想方設法靠近,企圖為其解「套」,但因水桶俠警戒心相當高,稍微接近就迅速離開,至今仍水桶不離頭,但健康狀況還不錯,疑似有人餵食。

位在西嶼小池角的西嶼鄉第5公墓,鄰近海岸線及沙灘,早在7月下旬,就有民眾發現頭戴水桶的浪浪,不少人以為是全國3級警戒下的防疫新裝備。但玩笑歸玩笑,整個水桶罩住浪浪頭部,根本無法覓食及飲水,很容易造成浪浪營養不良死亡,因此當地水上樂園遊憩業者顏任佑發現不對勁,透過文史工作者顏東星以專業相機拍攝照片,上網對外求援。

雖然許多民眾曾企圖接近水桶俠,但浪浪始終保持高度警戒,並維持2公尺距離,再靠近一點就跑掉了,因此無法靠近,協助脫離水桶控制;但若持續讓浪浪擔任水桶俠,無法飲食的結果,最後就會飢餓或口渴死亡。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出動專業吹箭隊前往捕捉,但也都無所獲。雖然疫情降級,但「水桶俠」浪浪依然戴著水桶造型,在當地出沒。

顏東星近日重返故地,再度與水桶俠浪浪狹路相逢,並用相機快門拍下近況,發現水桶俠仍是頭不離桶,但塑膠製的水桶明顯凹陷,顯示浪浪曾盡力想脫離水桶的控制,可是雖然浪浪以頭罩水桶多日,身體狀況還相當良好,動作也十分敏捷,因此懷疑幕後有人在餵養。只是令外界好奇的是,為何不幫水桶俠取下水桶?還是擔憂水桶俠會咬人,留下種種疑團待解。

水桶俠浪浪出沒在西嶼第五公墓,獨特造型引人矚目。(顏任佑提供)

水桶俠浪浪出沒在西嶼第五公墓,獨特造型引人矚目。(顏任佑提供)

顏東星再度遇到水桶俠,頭上塑膠桶已明顯凹陷。(顏東星提供)

顏東星再度遇到水桶俠,頭上塑膠桶已明顯凹陷。(顏東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