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浪成群結隊出沒興仁社區 藝術家蔡志福受驚跌倒成傷

知名藝術家蔡志福,在家門口遭浪浪圍攻跌倒受傷。(記者劉禹慶攝)

知名藝術家蔡志福,在家門口遭浪浪圍攻跌倒受傷。(記者劉禹慶攝)

2021/08/12 11: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浪浪問題日益嚴重!並逐漸有由偏遠鄉間進入市區趨勢,甚至不怕人,成群結隊作勢攻擊。澎湖知名藝術家蔡志福,昨日深夜由步行外出,突遭5隻浪浪包圍追逐,心生恐慌摔倒成傷,經救護車送往三總澎湖分院包紮治療。

心有餘悸的蔡志福描述當時情景,昨晚9時30分,由興仁家中欲步行前往鄰近二哥家,甫出門口,迎面就有5隻黃色土狗成群結隊而來,並作勢包圍攻擊。蔡心急之下,欲快步離去,卻不慎在轉角處跌倒,呈現五體投地狀態,導致手腳及臉部多處受傷流血,緊急叫來救護車,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檢查治療。

根據當地里民表示,這群浪浪活動範圍,是由隔離所穿梭在興仁各地羊腸小道,看到人員落單都會狂吠恐嚇,不僅壯年成人害怕,小孩及老人家更是擔驚害怕,夜間不敢單獨出門,讓原本相當平靜的興仁社區,出現浪浪小霸王橫行的景象,希望有關單位盡速出面處理,還給民眾免於恐懼的生活品質。

其實澎湖浪浪問題,由早期侵入羊舍及雞欄,咬死家禽家畜外,更侵門踏戶闖入民宅,咬死家中寵物,並讓今年青螺小燕鷗季提早結束;同時浪浪也開始有攻擊人類傾向,馬公重光、金龍頭及興仁等地,都傳出相關案例。澎湖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雖四處出動捕犬隊,但因浪浪警覺性相當高,加上吹箭麻醉效果不佳,浪浪繁衍速度又快,導致野外族群數量不減反增,成為棘手的問題。

蔡志福因躲避浪浪跌倒,膝蓋流血成傷。(記者劉禹慶攝)

蔡志福因躲避浪浪跌倒,膝蓋流血成傷。(記者劉禹慶攝)

正值浪浪繁殖季節,這樣下去捕捉趕不上繁殖速度。(記者劉禹慶攝)

正值浪浪繁殖季節,這樣下去捕捉趕不上繁殖速度。(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