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首日北捷班距加密 運量僅三級警戒前一半

今天是台北捷運降級首日。(記者蔡思培攝)

今天是台北捷運降級首日。(記者蔡思培攝)

2021/07/27 16:3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全台今起調降二級防疫警戒,台北捷運、台北市公車也調整班距,降級首日大眾運輸工具運量逐漸回升。統計指出,北捷今天上午6點至9點運量約有23萬人次,比上週增加3萬多人次,不過與警戒前運量仍有一定差距。

北捷即日起恢復平日離峰、假日時段區間車服務、並視人潮適時彈性調整。台北市公車平日離峰時段、假日班次,也將恢復至疫情前8成服務水準。北捷統計,今天上午6點至9點,捷運運量約有23萬人次,比上週(7月20日)同期的19.4萬增加3萬多人次,也比昨日(7月26)同期的20.6萬增加,但仍難恢復到三級警戒前(5月11日)同期的45萬人次高運量。

北捷表示,文湖線過去平日離峰最密班距、假日最密班距皆為4分鐘,現已恢復至4至5.5分、4至6分。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板橋南港線、新蘆中和線等高運量恢復區間車路段,過去平日離峰最密班距、假日最密班距皆為5分鐘,現已恢復至4.5至6分。環狀線過去平日離峰最密班距、假日最密班距9分,現已恢復為9至10分鐘。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統計顯示,三級警戒前(5月3日至9日),北市公車平日日運量約137萬人次,三級警戒後(5月17日至23日)首週運量就跌至44萬人次,之後又跌至30多萬人次。不過運量已隨疫情穩定回升,7月19日至25日公車平日平均日運量恢復至46萬人次。不過降級首日運量需要晚間公車收班,公車業者才會上傳。

公運處也說,現在北市公車平日尖峰時段維持原核定班距,平日離峰班次將從原核定班次的3分之2增加至原班次8成,假日班次也會從原班次2分之1增加至原班次的8成。不過,台北市休閒公車(除108路及108路區間車)仍暫維持停駛,未來視疫情、服務場館及設施開放情形評估是否恢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