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降級首日 侯友宜:新北車流較以往增加5%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

2021/07/27 16:3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全國降級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防疫記者會表示,今天高架及平面車流較以往增加5%,風景區狀況還好,這週是重要觀察指標,提醒大家這段時間下班後不要再去群聚,造成更多傳播鏈,包括電影院等場所,相關單位都會去不斷查察。

侯友宜指出,餐飲業在疫情中是重災區,損失非常慘重,現階段脫下口罩行為還是很容易造成傳播,雙北是疫情較嚴重城市,希望把防疫做到更務實謹慎,對餐飲業者很抱歉,知道這些損失不是區區3千元補助可以彌補,只能盡快把疫情控制住,早日讓大家回到餐廳內用,一週後會將餐飲列為優先調整項目。

侯友宜也說,降級第一週其他縣市民眾到餐廳內用還是會有所猶豫,不見得馬上就會有很多生意上門,還是要提醒新北民眾,保持低度活動,不要到各縣市走動。

另外,針對業者期盼水域活動、運動中心能開放,侯友宜表示,水域活動要戴口罩有困難,在戶外優先的原則下,會隨疫情滾動式檢討,可能隨時開放,但一定要先把疫情控制好,另外運動中心也會列入下一次檢討項目中。

針對台灣民意基金會統計,侯友宜防疫政策支持度佔50.3%高居六都第一,侯友宜表示,台灣面對這次疫情衝擊付出血淋淋的代價,這場戰役沒有贏家,都是輸家,對於民調要虛心接受,但面對疫情要反省檢討,在防疫過程中有哪些能做得更好,要有務實謙卑的面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