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餐飲恐爆倒閉潮 應曉薇籲憑「疫苗通行證」開放內用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疫情衝擊導致餐飲業者出現倒閉潮,而隨著疫苗陸續普遍施打,呼籲台北市政府盡速以台北通系統建構疫苗通行證,未來優先開放完成2劑疫苗接種市民入內用餐等。(圖翻攝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臉書)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疫情衝擊導致餐飲業者出現倒閉潮,而隨著疫苗陸續普遍施打,呼籲台北市政府盡速以台北通系統建構疫苗通行證,未來優先開放完成2劑疫苗接種市民入內用餐等。(圖翻攝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臉書)

2021/07/27 16:1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防疫降為二級警戒,但雙北地區仍持續禁止餐飲內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疫情衝擊導致餐飲業者出現倒閉潮,而隨著疫苗陸續普遍施打,呼籲台北市政府盡速以台北通系統建構疫苗通行證,未來優先開放完成2劑疫苗接種市民入內用餐等,不僅提高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也可協助業者盡早度過難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首度公布,將以每週平均單日確診10例以下、不明感染確診2人以下作為指標,只要能維持此程度的低度感染,就可逐步放寬各行業及餐飲管制,每週進行評估,戶外餐廳等可望優先鬆綁。

應曉薇指出,台北房租、物價高,當前的防疫規定對許多小本生意的店家甚鉅,許多業者苦苦支撐等待解封,但未來疫情可能有所反覆,若內用型餐廳再經歷一次嚴重疫情反撲恐全數倒光。

應曉薇說,自己與企業界攜手捐助2萬份希望餐,便是希望協助店家挺過去,但經拜訪近40家餐廳,其中以供應飲品內用的店家已遭逢倒閉潮,北市府在疫苗尚未普遍接種前仍應逐步放寬規定,包括出示疫苗接種卡完成2劑接種民眾可入內用餐等,不僅提高疫苗施打意願,也可幫助業者度過難關。

應曉薇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隨著疫苗施打逐漸普及,北市府應提早準備,透過台北通APP建構疫苗通行證,使完成疫苗保護的民眾可方便出入各場域、餐廳內用等,才能達成與疫情共存的生活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