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二級警戒 中永和主要宮廟中元普度仍不對外開放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決定中元普渡不對外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決定中元普渡不對外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2021/07/27 16: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三級警戒今天(27日起)降為二級,新北市著名的中和烘爐地及永和保福宮上午起陸續有信眾到廟裡參拜,但是管委會還是要求大家要配合實名制、量體溫、噴酒精,而且禁擲筊、抽籤。為避免群眾聚集,烘爐地與保福宮的農曆七月十五中元普度將不對外開放。

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今天上午陸續有民眾前來參拜,但比起以往人數少了許多,管委會總幹事游輝文說,南山福德宮除了是宗教聖地,也是附近民眾早起晨運或是登高賞景熱門地點,專程來參拜的人並不算多。

永和保福宫重新開放,信眾也是較以往少了很多,廟方推測應該是疫情尚未真正結束,所以年紀較大的長輩還是先待在家裡比較平安,宮廟少了信眾也少了香油錢收入,但是為表達對醫護、警消人員扮演防疫先鋒的敬意,廟方都捐贈金錢及物資給市府和公所等單位,一起為抗疫加油。

雖然歷經兩個半月的三級警戒,總算迎來降級,但是廟方仍然嚴守防疫措施,要求信眾入內有人數的總量管制外,還要配合實名制、量體溫、噴酒精,而且禁擲筊、抽籤,為避免群眾聚集,烘爐地與保福宮的農曆七月十五中元普度將不對外開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永和保福宮停辦中元普度大法會,改為網路直播。(記者翁聿煌攝)

永和保福宮停辦中元普度大法會,改為網路直播。(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