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降為二級警戒 北市公車離峰班次數提高

2021/07/26 15:4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全台疫情警戒明起降為二級,台北市公車班次也將加密,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平日離峰時段及假日公車班次,將從三級警戒下的疫情前7成服務水準,恢復至8成水準,並視實際乘車狀況機動增開班次。

公運處在6月4日曾將公車平日離峰班距調為原班次2/3、假日班距調為1/2。但自7月13日微解封後,北市公車運量已提升,統計顯示,6月28日至7月16日,公車平日平均日運量已從37萬人次增加至45萬人次;假日平均日運量也從15萬人次增加至20萬人次。7月27日起,北市公車平日離峰班次數將從原核定班次2/3,增加至原班次8成,公車假日班次數也會從原班次1/2增加至原班次的8成。

以大都會33路公車為例,尖峰時間每15至20分一班,離峰時間原核定23班次,6月4日後離峰降為16班次(23班的7成),7月27日起將調整至20班次(提供班次須達23班次的8成)。

公運處表示,現在疫情警戒標準降至二級,民眾外出活動增加,因此適時增加公車班次服務,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未來持續視疫情警戒狀況,滾動式檢討調整公車營運服務水準。不過台北市休閒公車(除108路及108路區間車外)暫仍維持停駛,未來會視疫情、服務場館及設施開放情形評估是否恢復營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