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怨打疫苗無法收掛號費 指揮中心:提供每位接種者100元作業費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1 14: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有基層診所指出替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不能收掛號費,只有100元的處置費,認為補助太少,指揮中心表示,目前診所替每位民眾接種疫苗費用就收1百元的行政作業費用,另外也對於達到一定接種目標數的發予獎勵金,也表示若民眾到診所打疫苗順便也有看病,就可以收健保給付的掛號費。

對於有基層診所反映替民眾接種武肺疫苗僅有1百元處置費太少等,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1)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這個1百元的行政作業費用,是特別針對這次武漢肺炎接種編列的預算,他也指出過往接種其他疫苗時,並沒有這個1百元的處置費,他也說這次也有編列獎勵金,只要接種到一定目標數,還會額外發給獎勵金。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如果民眾到診所接種疫苗,也有其他症狀來看病,就可以收取掛號費用,他強調相關的費用,疫苗是行政作業費用,民眾來看病是另外的醫療費用,且疫苗的行政費用也已經編列,會依照目前的計畫來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