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新北剩餘量全國最多? 劉和然籲中央:說清楚遊戲規則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疫苗的配送主導權在中央,中央要配送多少疫苗,地方只能被動接受,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現象,最大的問題還是疫苗不足。(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疫苗的配送主導權在中央,中央要配送多少疫苗,地方只能被動接受,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現象,最大的問題還是疫苗不足。(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0 16:2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截至今天(20日)上午10點,新北市的AZ疫苗剩餘量還有近20萬劑,全國最高。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疫苗的配送主導權在中央,中央要配送多少疫苗,地方只能被動接受,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現象,最大的問題還是疫苗不足,這樣的遊戲規則,中央應說明清楚。

劉和然指出,疫苗的配送主導權在中央,中央要配送多少疫苗,地方只能被動接受,中央拿了多少疫苗過來,就會影響到涵蓋率,從非六都縣市來看,基隆市配送百分比是30.93%,新竹縣19.61%,換個方式說,新竹縣把疫苗打完,涵蓋率就是19.61%,這時來問新竹縣為何打這麼少,是不公平的,因為他就是拿到這麼少的疫苗,為什麼會造成這種現象,最大的問題還是疫苗不足,這樣的遊戲規則,應由中央說明。

劉和然提到,前陣子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為何台中市的長輩只能打到66歲,不能打到65歲,台中人口與高雄差不多,配送卻差了7萬多劑,所以可以看到,即使把全部的配送劑數都打完,百分比就是天生不公平,他拜託操作數字的人,不要讓第一線人員承受壓力,好像他們不認真或是各縣市政府不想趕快把疫苗施打到國人身上。

劉和然感嘆,因為疫苗不足,3、40歲的勞動主力,是最基層也是最委屈的一群,這群人剛成家立業,在社會打拚,每一次都抱持著希望登記,他們說感覺每一天都在對獎,也有聽政府的話,趕快從莫德納改成AZ疫苗,但還是沒預約到,就是被犧牲的一群,真的是情何以堪,希望中央予以重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