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婦長期在家臥床也染疫 發病2天死亡感染源調查中

1例60多歲女性,長期臥床,無活動接觸史也染疫,且病程發展非常快速,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2天,實際上的感染來源調查中。(指揮中心提供)

1例60多歲女性,長期臥床,無活動接觸史也染疫,且病程發展非常快速,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2天,實際上的感染來源調查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0 16:2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今日新增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個案,其中有1例60多歲女性,長期臥床,無活動接觸史也染疫,且病程發展非常快速,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2天,實際上的感染來源調查中。

新增4例死亡個案為3名女性、1名男性,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7日至7月16日,確診日介於5月22日至7月19日,死亡日介於7月16日至7月19日,其中3人有慢性病史、2人曾接觸其他確診者、1人有萬華活動史。

其中有1例60多歲女性則是無活動接觸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個案住在雙北地區,本身有高血壓、中風病史,長期臥床,7月16日出現咳嗽、食慾差、活動差、發燒的狀況,並於18日早上開始出現意識的改變,並且很快進入心跳停止的情形,於緊急救護人員到場CPR後送醫,當時快篩陰性,後來核酸檢測結果則是陽性。

羅一鈞指出,該名個案因為病況差,家屬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於住院當天7月18日病逝,這例算是病程進展很快,確實也是診斷為武漢肺炎,相關疫調仍在進行中,因此目前活動接觸史寫「無」,由於長期待在家中,實際上的傳染來源調查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