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火打劫?他收到房東私訊房租調高5千 網揶揄「祝未來養蚊子」

有網友分享收到房東私訊套房租金從8000元調漲至13000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有網友分享收到房東私訊套房租金從8000元調漲至13000元。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12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未歇,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許多民眾生活經濟受到波及。一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分享,房東私訊告知由於地價稅太高,需要大幅度調高租金5000元,每月房租從8000元調整至13000元,原PO怒而上網發文怒批根本「趁火打劫」,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 ,內文提及原PO的套房租約至6月30日到期,房東於上月6日私訊告知因「房屋地價稅太高」,租金從原本8000元調漲至13000元,如有想續約再煩請告知。

這位網友透露,「這間套房的屋內有點小,藉此機會已經退租,還租到同為13000元新屋,且比前面這間還大上一倍」;接著原PO怒批「遇到野心這麼大、內心又充滿黑暗面的房東」,反問社團內網友是否「有人也遇到此種趁火打劫的房東?」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漲近一倍,是逼妳退租走人吧」、「地價稅沒多少好嗎?唬爛別人都不知道?」、「比扯鈴還扯」、「直接漲5000元這房東也真敢」,也有網友安慰「幸好他5月初跟妳說妳還來的及趕快找」,還有人笑說「我看到很多漲房租下場就是,房客搬出去,屋子租不出去」、「祝這房東的房子養蚊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這位網友分享與房東對話截圖。(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這位網友分享與房東對話截圖。(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