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肚瓜農黃進通 透過中年加農學習種瓜取得評鑑第一

黃進通(中)及太太透過「中年加農」向嚴春安(左)學習種植西瓜。(記者歐素美攝)

黃進通(中)及太太透過「中年加農」向嚴春安(左)學習種植西瓜。(記者歐素美攝)

2021/06/09 11: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農會日前舉辦台中優質西瓜評鑑,大肚瓜農黃進通勇奪第一!53歲的黃進通,年近50才從黑手轉行承接父親衣缽務農種起西瓜,不料,接手未半年父親即去世,他透過市府舉辦的「中年加農」活動,拜龍井西瓜銷班長嚴春安為師,加上中興大學教授蔡東纂的指導改良土壤,終於在今年榮獲大肚組評鑑第一 ,讓師父嚴春安笑稱「我要反過來拜你為師了」!

黃進通原本從事汽車修配業,鑑於年紀漸長,較無法做粗重的工作,5年前轉行回家跟擔任大肚區農會西瓜產銷班班長的父親學種西瓜,可惜,務農未滿半年,父親即去世,黃進通說,失去父親的依靠,當時自己遇到種植的問題,四處問師,但其他瓜農也愛莫能助,讓他一度很灰心。

幸台中市農業局於2017年舉辦「中年加農,賢拜陪同」培訓計畫,他報名參加,透過師徒制的方式,向龍井區農會西瓜產銷班長嚴春安學習如何種植西瓜,後來到農業局上課,更巧遇貴人指點,獲得中興大學教授蔡東纂指導,黃進通透過土壤改善及善用有機肥等方式種植西瓜,因土壤今年改善良好達PH值6,正是適合西瓜生長的條件,種植的西瓜又甜又好吃,一舉拿下台中優質西瓜評鑑大肚組第一名,讓「老師」嚴春安笑稱「我要反過來拜你為師了」!

黃進通在大肚溪畔種植0.5公頃的西瓜,他說,西瓜一年採收2期,分別在5月及8月,採收期很短,只有約2週的時間,未來將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年年拿第一。

黃進通(左)透過「中年加農」向嚴春安(右)學習種植西瓜。(記者歐素美攝)

黃進通(左)透過「中年加農」向嚴春安(右)學習種植西瓜。(記者歐素美攝)

黃進通在大肚溪畔種植約0.5公頃的西瓜。(記者歐素美攝)

黃進通在大肚溪畔種植約0.5公頃的西瓜。(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