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補助範圍再擴大!宜縣著手規劃藝文紓困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目前已著手規劃紓困預算,若議會同意通過,會供縣內立案藝文團體申請。圖為宜蘭青少年國樂團過去的表演照片。(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目前已著手規劃紓困預算,若議會同意通過,會供縣內立案藝文團體申請。圖為宜蘭青少年國樂團過去的表演照片。(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03 13:1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為配合防疫,許多藝文活動延期或停辦。宜蘭縣文化局表示,目前實施場地租金退還、簡化行政流程,並輔導縣內團隊申請文化部補助;目前正著手規劃紓困預算,若議會同意通過,會供縣內立案藝文團體申請。

宜蘭縣立案演藝團體共159團,音樂相關有72團,舞蹈21團,傳統31團,戲劇9團,綜合類型21團,其他類型5團。

文化局指出,目前針對疫情的對策有三:5月13日至6月14日因疫情取消或延期的團隊,演藝廳租金及保證金全額退費;今年度受文化局補助的演藝團體,原訂計畫因疫情變更者,團隊可提變更計畫,文化局會簡化行政流程並從寬認定,也會加速核銷經費等程序;文化局會全力輔導團隊申請文化部的「藝文事業營運損失補助」。

宜蘭縣文化局去年針對「表演藝術」提出紓困鎮興計畫,補助項目包括培育創作(劇本、舞碼、曲目編創)和演出推廣(提供2020童玩星光樂園演出機會),共補助41個團體,總金額191萬5000元。

文化局提案,今年針對「表演藝術」的紓困計畫,希望擴大補助範圍,把技藝傳承、教案研發、出版或攝錄影、講座課程等都納進來;目前規劃總金額250萬元,每團上限10萬元。

不過文化局強調,這項預算要經縣議會同意,才算定案,預計明年初上路;後續也會考量中央推行的紓困方案,再滾動式調整提案內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