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空破洞!南投午後對流雨 再現雨瀑奇觀

南投山區午後出現對流雨,水里、鹿谷交界還出現雨瀑奇觀。(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山區午後出現對流雨,水里、鹿谷交界還出現雨瀑奇觀。(記者劉濱銓攝)

2021/05/25 17:2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山區今天午後再出現降雨,其中鹿谷、水里雖然雨勢不大,但卻出現雨瀑奇觀,令民眾看了也覺得「透心涼」,日月潭氣象站表示,今天南投降雨最多在仁愛鄉,已有22.5毫米,即便雨勢不大,但仍持續發展,若接下來集水區都能有降雨,對水情是一大助益。

南投山區鄉鎮今午後部分地區出現降雨,像仁愛鄉雨量已有22.5毫米,鹿谷鄉17.5毫米,竹山鎮也有12.5毫米,其他像水里鄉也有8毫米,從水里鄉往鄰近的鹿谷山區看去,還能欣賞到雨瀑奇觀,猶如天空破了個洞,雨水紛紛落了下來,甚至過程中雲層還一度散開,一道陽光直接透出,更讓人見識到午後對流雨的千變萬化。

日月潭氣象站表示,昨天午後對流雨比較強,今天的雨勢與雲層結構就比較弱,但因雨勢有下在集水區,對水情來說還是好消息,預計28日還有一波鋒面,屆時吹西南風帶來降雨,對中部迎風面地區可望能挹注雨量。

南投山區午後出現對流雨,水里、鹿谷交界還出現雨瀑奇觀,過程中還有陽光透出,相當特別。(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山區午後出現對流雨,水里、鹿谷交界還出現雨瀑奇觀,過程中還有陽光透出,相當特別。(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