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染疫者多返鄉家族感染 縣府籲「減少移動」

雲林疫情上升,醫護組成義勇軍抗疫,雲林縣長張麗善則呼籲民眾,減少移動,避免把疾病帶回家。(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疫情上升,醫護組成義勇軍抗疫,雲林縣長張麗善則呼籲民眾,減少移動,避免把疾病帶回家。(記者詹士弘攝)

2021/05/23 17: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內確診病例已有6人,其中幾乎都是旅外染疫家人帶回來,透過家庭感染傳染給自家人,類似的家庭案例就有4個;雲林縣長張麗善呼籲,在疫情嚴峻之際,呼籲旅外的鄉親減少移動,用視訊或電話關心親人,減少可能的感染危機。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的6起確診病例中,大多數都是旅外的親人返鄉造成家庭感染,其中包括元長鄉的姊弟、林內鄉的兄弟、西螺的父子及東勢的母子,另崙背一名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男子,也是返回雲林後才發病;另林內鄉的案例,其父因病重不治,高齡的母親被居家隔離中,讓人看了心生不忍,已啟動社會處進行關懷協助。

張麗善指出,目前疫情嚴峻,除了呼籲民眾沒事最好待在家裡,不要出門外,也希望民眾如果在外地工作或讀書,也儘減少移動,如果要關心家人,可透過視訊或電話問安,避免把疫病帶回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