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景點全關!觀光客不減量 公務員出差赴台須專案申請

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會議,作出縣內景點全關、迎城隍停辦等決議。(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會議,作出縣內景點全關、迎城隍停辦等決議。(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5/15 19:3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雙北進入三級警戒,金門縣政府也進入「準三級」防疫作為,今天召開疫情應變會議作出多項決議,包括金門縣所有景點室內空間全部關閉、公務員赴台出差須專案申請、17日開始地區鄉鎮衛生所加入施打公費疫苗,建議中央要求確診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應下載社交APP,讓身邊的人即時有感應。

另外,針對地區有民眾反映,盼疫情嚴峻時刻能減少觀光客來金門,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說,「很難、除非把金門島關掉」,尤其從現實考量,金門居民分住台、金兩地,要禁止是有困難的。

迎城隍活動停辦

縣府說,會議中作出的相關決議有:

1、金門8大行業暫停營業。
2、迎城隍活動停辦,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
3、原定6月14日端午節龍舟競賽系列活動停辦。
4、對確診或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盼由中央統一規範,要求下載社交APP。
5、若有團體因疫情取消金門行,建議中央能因疫情關係,給予消費者全額退費,並補助業者的損失。
6、金門室內景點全部關閉,導覽解說及台灣好行全數暫停。
7、請金門航空站購置清潔、消毒、溫度感應一次完成的「清消門」,設置預算不足的部分由縣府資助。
8、要求旅館、民宿對來金旅客實施強制留下名字、聯絡電話的實聯登記制,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持續檢查。
9、金門縣政府及所屬各機關單位公務員5月28日以前赴台出差,均須專案報准,回來後也要完整交代路徑,若是私人行程赴台返金者,自我健康監測14日;針對近期將來金洽公的中央及相關單位延後辦理。
10、從5月17日起金門5個鄉鎮的衛生所加入施打公費疫苗。
11、金門縣立體育場館、游泳池、圖書館,文管所、社區活動中心、室內親子館等場館暫停開放至6月8日。
12、社區協會與各關懷據點停止各項活動及老人共餐,改採便當發送。
13、婚、喪禮需落實實聯制。

陳朝金說,在地區防疫能量部分,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說,因應國內疫情越來越嚴峻,已將院內隔離病房由原來的4床擴增到8個單人房,並妥為規畫醫院護理人員的責任分配。

另外,相關的防疫旅館也在持續冾商當中,更重要的是還需要專業的管理人員,地區如果沒有專業的管理人員,不排除從台灣聘請,協助執行金門防疫旅館未來的收治管理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說,防疫旅館更重要的是專業的管理人員,地區如果沒有專業的管理人員,不排除從台灣聘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說,防疫旅館更重要的是專業的管理人員,地區如果沒有專業的管理人員,不排除從台灣聘請。(記者吳正庭攝)

因應疫情變化,金門縣政府15日起大門封鎖,嚴格管制進出。(記者吳正庭攝)

因應疫情變化,金門縣政府15日起大門封鎖,嚴格管制進出。(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