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箱、電桿、違停擋路 集集火車站前人行道將整頓

集集鎮長陳紀衡(右一)會同立委羅美玲(左三)、營建署官員會勘集集火車站與站前民生路人行道。(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長陳紀衡(右一)會同立委羅美玲(左三)、營建署官員會勘集集火車站與站前民生路人行道。(記者劉濱銓攝)

2021/05/14 11:4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火車站前道路民生路,係連結火車站與集集老街的重要道路,雖道路兩側設有人行道,但因步道上有電箱、電線桿等阻礙,甚至會有違停車輛影響動線,導致遊客使用率低,經常上演人車爭道,集集鎮公所為此與立委羅美玲、縣議員王秋淑邀集營建署會勘,會後認為人行道有整頓必要,將爭取630萬元協助改善,盼最快能在年底完成。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火車站前的民生路,連接集集火車站、集集驛站與集集老街等重要景點,但因過去的道路並未做好串聯,不僅人行道有電箱、電線桿設施,還經常有車輛違停,相關設施對行人不友善,導致遊客必須與車爭道,相當危險。

盼透過整頓工程,將人行道的台電、電信纜線,以及路燈整合在一起,或以地下化方式減少電桿數輛,維持人行道的動線順暢,提升安全與舒適性,並會增設合法停車格,不只遊客受惠,促進消費意願,附近學童通學、長輩散步也會更安全。

立委羅美玲表示,人車爭道危及居民和遊客安全,將積極協助地方改善人行道現況,提升人車安全保障;縣議員王秋淑則說,該道路是集集鎮的門面,提升人行道與道路的安全,才有助觀光推展。

集集鎮公所指出,營建署會勘後認為集集市區觀光人行道確有改善必要,將會協助爭取撥補630萬元,整合道路兩側人行道的設施,確保步行動線沒有阻礙,以維護行人安全。

集集火車站前民生路人行道,沿途有電箱、植栽等障礙物,公所爭取經費盼進行整頓。(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火車站前民生路人行道,沿途有電箱、植栽等障礙物,公所爭取經費盼進行整頓。(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