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潭整宅蓋電梯耗時逾3.5年 柯P主持啟用︰「改變再度成真」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都更處提供)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都更處提供)

2021/05/12 21:2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加士林區劍潭整建住宅貳期電梯完工啟用典禮活動,解決老人身體負荷無法爬樓梯的問題,柯說「改變再度成真」!但這項工程,自台北市都市更新處2017年11月宣布協助住戶申請增建電梯雜項執照手續後即延宕,2年1月前經過台北市議員楊靜宇播放住戶影片,影片老婦說「柯P市長來很多次說要蓋電梯」,柯當時尷尬說「想起來」,而至今完工前後耗費逾3.5年。

2019年4月楊靜宇質詢,指住戶沒錢蓋電梯,北市府就拖1年多,令老人倒楣慢慢爬樓梯,類似整宅北市共有22處,老人走不下樓梯,要怎麼使用北市府砍掉重陽敬老禮金以後提供的老人卡每月480點數。柯文哲當時解釋整宅屬於私有,台北市政府沒辦法給予百分之百補助,整宅最多可補助300萬元,而居民又負擔不起剩下差額。

前都更處長方定安說明,放寬電梯補助規定後,由建管處審查電梯雜照申請,因所在地為高潛勢液化區,建管處要求補做鑽探、補正通知未同意戶的證明文件。

但事隔2年1個月的今天,柯文哲率都發局黃一平局長、都更處長陳信良,應劍潭整宅貳期管理委員會邀請,參加增設電梯完工啟用典禮,居民感謝市府團隊積極協助。

柯文哲表示,劍潭整宅貳期於民國61年興建完成,迄今近50年,住戶多為高齡長者、行動較不方便,確實有電梯需要,電梯設立成功,代表196戶社區居民和市府共同努力的成果,縱然產權複雜,凝聚共識困難,但只要有心,種種難題都可迎刃而解。

柯文哲也感謝社區管委會張主委用心付出,及在地議員、里長及施工團隊的協助,並指有大家的熱心參與,為了美好生活環境一起努力,讓「改變再度成真」!未來其他鄰近棟的劍潭社區,也可以依照該案成功模式增設電梯,造福更多有需要的社區居民。柯致詞後並張主委及長者等搭乘新電梯,親自感受上下樓便利。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都更處提供)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都更處提供)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與長者搭電梯,感受改變成真。(都更處提供)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與長者搭電梯,感受改變成真。(都更處提供)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致詞。(都更處提供)

柯文哲出席劍潭整宅電梯啟用活動致詞。(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