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潭整宅二期增設外掛電梯 管委會今與包商簽約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整宅二期社區增設建物外掛式電梯案,今由市長柯文哲見證與成鴻營造公司簽約。(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整宅二期社區增設建物外掛式電梯案,今由市長柯文哲見證與成鴻營造公司簽約。(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08 23:0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整宅二期社區增設建物外掛式電梯案,該社區管理委員會經市府都市發展局輔導,土地及建物同意比例達到申增電梯雜項執照法定門檻,可獲市府補助設置經費,今由市長柯文哲見證與成鴻營造公司簽約,完工有助改善年長居民及行動不便者出入的方便性。

柯文哲表示,對於那些行走不方便的住戶,如果沒有電梯,上下樓梯就是問題,老舊公寓要都更很困難,連要找放電梯的地方也不是人人都同意,能用的地方大都用光了,劍潭整宅原無管委會,光是要先設立管委會,湊到足夠的人來蓋章就是大工程,接著是申請增設電梯、分攤錢的問題,未來希望管委會清空地下室,想辦法賺一點錢,來貼補電梯維護費。

依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資料,劍潭整宅是屋齡超過40年、5層樓鋼筋水泥構造、無電梯的建物,共196戶,105年10月成立管委會,推動增設電梯,更新處聯絡全體所有權人,加上市府持有土地面積產權,先經市議會同意,陳報行政院核定,本案土地及建物同意比例達到申設電梯雜項執照法定門檻,管委會也遴選出設計建築師,向建築管理處申請電梯執照申請,於去年8月16日取得。

管委會主委張桂枝說,住戶年齡偏高,不少老人因病臥床,無法走出家門,終老於此,急迫需要電梯,方便上下樓,但是住戶經濟拮据,募資困難。感謝市府協助,社區才能申請到足夠經費。

更新處官員表示,本案已取得增建電梯雜項執照,管委會即可依本市「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辦理補助申請,屬整宅增設電梯者,每案補助額度提高至80%,並可加計地面層以上總樓地板面積補助,總補助金額以不超過90%為限,希望降低弱勢住戶的財務負擔,有意了解申請增設電梯適宜者,可洽更新處委託之輔導團隊橙玨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02-271527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