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八大行業暫不關 柯文哲:不該一下全封

國內12日新增16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宣布北市即刻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 (記者劉信德攝)

國內12日新增16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宣布北市即刻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12 17:1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今增16例本土感染,其中2案於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工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下午展開全區消毒,並同步進行疫調作業;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八大行業停業、北市是否加強規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疫情變化太快,每天公布進程逐步調整管制,但不該一下全部封閉,否則「也要下令餐廳停掉、桌菜不准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案1220於萬華區三水街「鴻達茶藝館」工作、案1221於萬華區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工作,與顧客間應有較親密接觸。

黃珊珊說,接獲通報後已啟動萬華全區消毒,但因確診者工作關係,疫調的確遇到困難,北市府盡量逐步追蹤,也調閱周邊監視系統努力追查中;而因應本土案例激增,北市衛生局也調派其他科室同仁協助疫調,盼能在最快時間內完成,而通報地點皆完成清消。

而侯友宜下令八大行業停業,北市府是否加強管制?黃珊珊說,北市府對特種行業皆有加強管制,包括警分局、衛生局、環保局今都在萬華區,目前先掌握疫調。

柯文哲認為,疫情變化太快,要以新常態方式隨時調整,每天公布進程,若疫情持續惡化逐步加強管制,但不該一下全部封閉,否則「也要下令餐廳停掉、桌菜不准吃」,重申「不要製造太多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