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淪毒蛇放生島!議員爆:他們說「念阿彌陀佛不會咬人」

位在淡水河與基隆河間的台北市社子島目前正由市府規劃朝向「生態社子島」開發,卻陷入僵局。(資料照,記者鄭名翔翻攝)

位在淡水河與基隆河間的台北市社子島目前正由市府規劃朝向「生態社子島」開發,卻陷入僵局。(資料照,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1/05/06 18: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頻傳民眾亂放生毒蛇,造成居民困擾,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坊間認為放生的物種愈毒,能消除的業障就愈多,甚至還有人說「念阿彌陀佛,就不會咬人」,他要求台北市動保處必須解決亂放生的問題;台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表示,只要民眾舉報,動保處就會處理,也會再宣導不能放生,抓到一定會開罰。

徐立信今下午在財建部門質詢時表示,社子島變成放生島、毒蛇島,居民反映不少人都會到社子島放生動物,常見的包含魚、蝦、蟹、龜、鳥等,現在還有毒蛇,近3年來針對違法開罰的數量也僅有兩件,但放生行為一年絕對超過10件,當地居民深受其擾。

宋念潔認為,應該是宗教團體放生祈福,他們對放生動物很執著,去年也有和相關團體溝通。

徐立信說,坊間傳聞放生的物種愈毒,能消除的業障就愈多,甚至還說念阿彌陀佛就不會咬人,放生時間更都是在早上4時至5時,居民都很害怕,現在執行面、法令面和現實面都有困難,盼動保處能夠處理,放生發生前應阻止。

宋念潔表示,民眾若發現放生活動,可向動保處檢舉,經查屬實者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或野生動物保育法進行裁罰。

徐立信指出社子島淪為放生島、毒蛇島,坊間認為放生的物種愈毒,能消除的業障就愈多。(徐立信提供)

徐立信指出社子島淪為放生島、毒蛇島,坊間認為放生的物種愈毒,能消除的業障就愈多。(徐立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