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生變殺生?基隆和平島400隻黑鯛全「翻肚」

台船基隆廠海面上漂浮大量死魚。(記者林欣漢翻攝)

台船基隆廠海面上漂浮大量死魚。(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0/06/23 17:2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放生變殺生?有宗教團體21日到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放生400隻黑鯛,數小時後,魚群疑似不耐高溫及缺氧,幾乎翻肚死亡,在海面及排水溝出現大量魚屍,直擊的陳姓民眾氣得直呼:「誇張到不行的放死活動!」台船基隆廠表示,未來廠區將不再接受團體放生申請。

陳姓民眾說,一早發現港內漂浮著大批死魚,讓他相當不捨,懷疑天氣炎熱,加上廠內水溫較高,造成魚群不適死亡。

台船基隆廠安全衞生課長朱有亮說,過去經常有宗教團體申請至廠區內海域放生,也曾發生過放生如同「放死」的情況,已經近一年未開放團體放生,這次宗教團體一再申請,台船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在審核過程中也一再強調要慎選魚種、放流的海域,但仍不幸發生憾事,發現死魚後,已立即聯繫放生團體前來清理,避免污染海洋,台船內部也有初步共識,未來廠區將不再開放團體放生申請。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說,在對的時間、對的地方、放對的魚種,才能有良好生態復育的效果,基隆沿海以石鯛魚及嘉鱲魚較佳,宗教團體放流要先向漁業署或地方政府申請,並附上放流物種的藥物殘留檢驗證明及來源證明等相關文件,經核准後才能算是合法、正確放流,有明確的SOP。

海大養殖系團隊也表示,在正確的季節放流適合的魚種,才能對海洋保育加分,反之可能造成生態浩劫,建議民眾放流活動應透過專家或團隊,才可以避免放錯魚種的錯誤發生,讓海洋物種永續生存。

宗教團體放生後,魚群疑似不耐高溫及缺氧,幾乎翻肚死亡。(記者林欣漢翻攝)

宗教團體放生後,魚群疑似不耐高溫及缺氧,幾乎翻肚死亡。(記者林欣漢翻攝)

宗教團體21日到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放生。(記者林欣漢翻攝)

宗教團體21日到基隆和平島的台船基隆廠放生。(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