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表秒懂! 華航諾富特「確診者5縣市足跡」總整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目前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疫情僅止於零星感染,民眾可適度警戒因應,不必過度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目前華航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疫情僅止於零星感染,民眾可適度警戒因應,不必過度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3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風暴仍未平息,多名確診者在感染後足跡橫跨多縣市,不少人憂心是否曾接觸?對此,台北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統整資料後,製作出一張完整的確診者足跡表格,方便檢視,一發出就獲得網友熱烈轉發分享,紛紛留言感謝。

蔡賢龍2日在臉書發文說,最近幾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很多案例,覺得足跡有點亂,簡單整理一份,以地區來分別,依該地點監測日期排序的列表,讓自己看診時參考,也順便分享給網友。他還在留言處回答網友提問,表示此表格是根據指揮中心公告彙總而成的。

據蔡賢龍製作的表格,確診者足跡遍布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和嘉義縣,其中不乏知名景點、大賣場、捷運站、多間餐廳等等,而許多網友看到表格後紛紛大讚,並表示「很實用的資訊整理,超感恩」、「太強了,借分享」、「感謝蔡醫師」。

這波疫情規模已超越部桃群聚事件,共累積24人確診,其中3人還是重症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是打戰的時候」,這波群聚社區警戒還需觀察至五月中。

醫師蔡賢龍製作的確診者足跡表格。(圖擷取自蔡賢龍臉書)

醫師蔡賢龍製作的確診者足跡表格。(圖擷取自蔡賢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